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南工业大学统战信息第30期
  打印】【关闭
     

内部资料

注意保存

[2012]第1期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编 (总第30期) 2012年3月16日

湖南工业大学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月21日下午,我校统战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我校各级人大代表、各民主党派主委、人民团体负责人及统战部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彭希林主持。

会上,统战部长陶景霞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国家民委委员全体会议暨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在省统战工作会议上讲话。2012年湖南统战工作将努力践行“同心、民主、包容、共赢”核心理念,以“同心”思想为引领,精心打造“同心·聚力”、“同心·汇智”、“同心·育才”、“同心·致和”、“同心·固本”五大工程,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蓬勃发展和推进我省“四化两型”建设、实现“两个加快”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会上同时传达了《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2011—2015年湖南省培养选拔党外领导干部工作的规划》的主要精神。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畅谈想法,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狠抓内涵建设。

会议同时听取了大家对学校统战工作和关于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换届选举工作的建议和想法。

最后,彭希林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就如何按照“五大工程”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的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统战工作的协调发展,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思考”和“两点要求”。希望大家认真思考如何抓好统战工作,特别是宗教工作和少数民族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如何发挥党外人士的独特优势,推动学校的转型工作;如何加强对党外干部的建设,促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如何加强理论创新和调研调查工作,服务于学校的改革建设和社会发展。同时要求统一战线积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加强内涵建设;发挥参政议政优势,推动依法民主治校。最后希望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精诚团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湖南工业大学开展 “金秋助学”少数民族大学生活动

2011年11月1日,科技楼一楼报告厅,湖南工业大学统战部牵头组织开展了一次 “金秋助学”活动,首批接受社会企业家对学校特困优秀少数民族学生的捐款。株洲市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廖明贵、天元区统战部副部长梁开义、湖南工业大学校长王汉青、党委副书记彭希林出席了活动。

湖南工业大学现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29个少数民族,1594名少数民族学生,占学校学生总数的5.8%。这次由株洲新时代输送机械有限公司陈鹰董事长和株洲科瑞变流电气有限公司丁劲松董事长捐款4万元,向20名特困优秀学生和家庭给予捐助。

王汉青校长向捐资企业颁发锦旗与荣誉证书。

彭希林副书记对捐资企业关爱教育事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慈心善举表达了敬意和感谢,期盼爱心捐助能够永远传承,为特困优秀少数民族学生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同时,鼓励受助学生自信自立,发愤图强,传承爱心,感恩社会,回报社会。

廖明贵会长首先感谢陈鹰和丁劲松带了个好头,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家加入到这个行列,为少数民族学生就学就业,扶贫帮困献一份爱心,同时鼓励受助学生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受资助学生代表向企业家们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不辜负他们的期望,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

11月中旬,学校统战部还将陪同企业家们走访并捐助10个少数民族特困学生家庭。

暖阳温暖孤寡老人

——致公党湖南工业大学二支部献爱心活动

2011年10月11日上午,秋意浓浓,但秋日的暖阳仍然普照着大地。致公党湖南工业大学二支部主委何燕子、副主委罗秋明一行,怀揣着支部党员们的一片爱心和支部党员的捐款,前往株洲市伤科医院,探望和慰问了摔伤住院的孤寡老人甘德珍奶奶,并仔细询问了甘奶奶的病情、治疗和生活方面的情况,让社区孤寡老人切实感受到了来自我市统一战线的温暖。

甘奶奶是河西泰山小学附近有名的百岁老人。甘奶奶年轻时, 种过田、当过保姆、打过零工。如今,老人家已经四代同堂,曾孙子也上初中了。2003年他儿子过世,孙子也成家立业单过了,如今家中就剩下老人和媳妇相依为命。国庆节前,甘奶奶由于摔伤了骨盆住进了株洲市伤科医院。

致公党湖南工业大学二支部在得知甘奶奶的情况后,支部就此事召开了专题会议,纷纷表示要关爱老人,奉献爱心,会议决定分组、分批、定期照顾和慰问甘奶奶,让老人感受到民主党派的爱心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株洲晚报10月3日的社区版对我支部的献爱心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

民革湖南工业大学支部简讯

2012年3月10日,民革工大支部全体女党员参加了民革市委组织的庆祝“三八”节活动。党员们走访慰问了株洲县南阳桥乡4户贫困家庭,每户资助500元。随后又参观了杨德志将军的故居、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松西子社区”,缅怀了革命烈士的优秀事迹,也为新农村建设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议。下午,大家在草莓基地采摘草莓,尽情分享收获的喜悦。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三八”节纪念活动形式生动活泼意义深远。(邓珊妮)

2011年11月6日,民革工大支部与株冶支部组织了联络联谊活动。民革市委主委蒋涤非、专职副主委唐聪莲、湖工大统战部长陶景霞等领导参加了联欢活动。风光秀丽的神龙生态园到处飘荡着欢歌笑语。传球认识朋友、穿越呼啦圈、后背丢球、踢毽子等一系列游艺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友谊。下午大家又兴趣盎然地进行了卡拉OK赛、扑克赛,下棋、书法也乏参战者和热心的观众。蒋涤非主委为湖工大支部题词《风华正茂》,共同祝福湖工大明天更美好。(邓珊妮)

2011年10月18日,株洲市举行了盛大的建市六十周年庆典活动,活动邀请了曾在株工作过的省部级领导及各友好城市的领导参加庆典,我校民革支部副主委邓珊妮参加了本次活动的接待工作。按照“一对一”的陪同接待贵宾的方式,邓珊妮同志出色地完成了本次接待任务,受到了省领导的高度评价。

2011年9月27日下午,株洲民革湖工大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献礼纪念片“辛亥革命”。影片以历史时间为主线,再现了孙中山,黄兴及七十二烈士的革命热情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同时也穿插了清廷没落的可笑以及袁世凯窃取革命果实的狡诈。党员们在重温历史的同时,更为革命先行者前赴后继,敢于牺牲的精神所震撼!(何伟华)

报: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校领导

抄送:各二级学院、校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 南 工 业 大 学 党 委 统 战 部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