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南工业大学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打印】【关闭
     

2月21日下午,我校统战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我校各级人大代表、各民主党派主委、人民团体负责人及统战部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彭希林主持。

会上,统战部长陶景霞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国家民委委员全体会议暨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在省统战工作会议上讲话。2012年湖南统战工作将努力践行“同心、民主、包容、共赢”核心理念,以“同心”思想为引领,精心打造“同心·聚力”、“同心·汇智”、“同心·育才”、“同心·致和”、“同心·固本”五大工程,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蓬勃发展和推进我省“四化两型”建设、实现“两个加快”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会上同时传达了《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2011—2015年湖南省培养选拔党外领导干部工作的规划》的主要精神。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畅谈想法,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狠抓内涵建设。

会议同时听取了大家对学校统战工作和关于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换届选举工作的建议和想法。

最后,彭希林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就如何按照“五大工程”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的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统战工作的协调发展,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思考”和“两点要求”。希望大家认真思考如何抓好统战工作,特别是宗教工作和少数民族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如何发挥党外人士的独特优势,推动学校的转型工作;如何加强对党外干部的建设,促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如何加强理论创新和调研调查工作,服务于学校的改革建设和社会发展。同时要求统一战线积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加强内涵建设;发挥参政议政优势,推动依法民主治校。最后希望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精诚团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 南 工 业 大 学 党 委 统 战 部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