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统战信息第十期
  打印】【关闭
     

第10期

株洲工学院党委统战部编 2006年3月13日

百尺竿头更进步,直挂云帆济沧海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始。回首刚刚过去的2005年,我们的心潮依然澎湃,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2005年,我校迎来了振奋人心的消息:我校通过了国家教育部的评估,迎评去“筹”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2005年是我校迎“评”去“筹”工作的关键一年,为了更好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团结一致,振奋精神,打好迎“评”去“筹”这场攻坚战,我们统战部在党委的领导、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工作:召开各民党派负责人会议,共同起草并撰写《迎“评”去“筹”倡议书》;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政协委员的职能作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写出有份量有价值的提案;组织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参加调研、考察等活动,使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得到具体发挥等。通过这些工作的开展,有力地争取了人心,凝聚了人心,为配合学校工作,保持安定团结的局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湖南工大成功去“筹”之后工作的起步之年。喜庆之余,留给我们的是新的一年艰巨的任务。今年,学校的中心工作转移到:确保团结稳定的前提下,完成湖南工业大学的组建,全面备战2008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我部将紧扣学校的中心工作,根据本部门的特点积极开展工作,工作重点和总的思路是:突出以人为本的思想,创新统战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谏言献策,努力开创团结、和谐、稳定、进取的统战工作新局面。总之,新的一年,我部将以崭新的面貌、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简讯:

▲ 2006年1月11日,我院举行政情通报会暨统战迎新春茶话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少数民族联谊会负责人和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侨眷侨属以及港澳台同胞代表、各二级学院的统战工作负责人等六十余人在科技大楼七楼会议室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张晓琪院长、王汉青书记专门挤出时间参加会议,在充分肯定我部2005年的工作基础上,提出了2006年新的工作任务,强调:2006年是湖南工大成功去“筹”之后工作的起步之年,我们应在确保团结稳定的前提下,完成湖南工业大学的组建。

▲ 2006年2月26日至3月9日,民盟株洲工学院支部、民进株洲工学院支部、九三学社株洲工学院支社先后组织贯彻学习了湖南工业大学2006年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 南 工 业 大 学 党 委 统 战 部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