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统战信息第七期
  打印】【关闭
     

第7期

株洲工学院党委统战部编 2005年6月9日

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

为促进我校稳步发展服务

为了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促进高校改革、发展、稳定,6月1日,由我院统战部牵头,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代表、归国留学人员、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党办、宣传、统战负责同志在我院民主党派活动室贯彻学习中央5号和湘统9号文件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刘建国出席会议。

会上,我院统战部部长李建平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和《关于转发< 关于加强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的内容,并就有关问题作了详细解释:中共中央5号文件的出台,是在新世纪、新阶段,我国的政党制度既面临来自国外的压力,也面临国内新情况、新问题的挑战,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刻不容缓。新文件完善了对民主党派性质的表述;完善了政治协商的原则、内容、形式和程序;明确了党外人士在人大、政府、政协和司法机关担任领导职务的政策,强调了相互监督的性质的表述。民进支部主委付冬毛在会上发言,他以中发[1989]14号文件与中发[2005]5号文件作对比,深入阐述了5号文件所具有的三个显著特点:1、与时俱进和理论创新;2、它具有很强的系统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实际工作中各个环节的推进力度很大;3、5号文件对于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建设意义非常突出。最后,党委副书记刘建国作了总结:中央5号文件需学以致用,认真贯彻,加强落实。高校党委要切实重视统战工作,高校统战工作是党的特殊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是高校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民主党派必须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不断巩固和发展与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合作。

简讯:

我院第二届少数民族联谊会于414日在民主党派活动室隆重召开,本次联谊会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会长,田定湘;副会长,尚代贵;秘书长:黄贤明、杨丽华。

我院民盟支部被推荐参加“全国民盟中央先进基层组织评比”

4月27日,市民盟副主委汪世维来我院指导工作,就推荐优秀基层组织参加全国评比召开会议。来自全市8个单位的先进基层组织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言,大会最终一致同意推荐我院民盟支部作为这次参评单位。4月29日,民盟湖南省委组织处李建民处长一行就推荐参加全国民盟先进基层组织评比对我院民盟支部作进一步考察,当听完了我院统战部领导及民盟支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李处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5月初,据民盟湖南省委透露:我院民盟支部作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已报民盟中央审批。

527,我院“九三学社”在民主党派活动室召开换届大会,以不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新一届“九三学社”支社成员。“九三学社”主委:张继红,副主委:董翠芳,组织委员:蒋伟进,宣传委员:刘楠。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 南 工 业 大 学 党 委 统 战 部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