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我校荣获株洲市“2010年度统战工作先进单位”
  打印】【关闭
     

2月20日下午,株洲市召开了2011年统战工作会议。

我校党委统战部荣获“统战工作先进单位”、“统战调研工作先进单位”和“统战干部培训工作先进单位”三项殊荣。我校统战干部吕华萍被评为“2010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度全市统战调研工作先进个人”。在 “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与行’”征文活动中,民进湖南工业大学支部的姚冬梅《弘扬和培养中华民族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获省二等奖,少数民族联谊会秘书长付家旺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组织形式的发展及对策研究》获统战调研工作优秀成果奖,市政协委员、民进湖南工业大学总支主委卞华的调查研究课题《株洲县新农保试点情况调查研究》,完成一万四千字的调查报告,获得民进株洲市委的好评,他的论文《以权利监督权力,还是以权力监督权力----也谈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获市政协理论征文三等奖。

过去的一年里,我校统战工作扎实推进,成绩突出。重视理论学习,定期组织统战人士学习统战理论、传达会议精神,做到重大事件及时学,重要内容专题学;重视调查调研,撰写了高质量有价值的调研文章;加强组织建设,去年我校成立了民建湖南工业大学支部委员会、民进湖南工业大学总支部委员会、湖南工业大学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到目前为止,我校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等基层组织已基本健全完善。重视信息工作,利用报纸、网络、统战信息简报等手段,宣传统战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每年编印“湖南工业大学统战信息简报”四期。建立人才库,健全了党外代表人物库和党外后备干部推荐人物库。协助侨联做好海外统战工作;协助少数民族联谊会在重大民族节日里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中秋慰问、“金秋爱心助学”等送温暖活动,学校少数民族合唱团、少数民族礼仪队多次参加市、校活动并受到好评。在湖南省第五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我校被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尚代贵获“全市少数民族十佳”荣誉称号、傅家旺老师获“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我校被确立为“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 南 工 业 大 学 党 委 统 战 部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