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南工业大学统战信息第27期
  打印】【关闭
     

[2010]第4期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编 (总第27期) 2011年1月17日

湖南工业大学召开2010年政情通报会

2011年1月14日下午,我校2010年政情通报会在科技楼440会议室召开。全校各民主党派、少数民族联谊会、侨联、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等统战成员参加了会议。校领导侯清麟、王汉青、张昌凡、金继承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昌凡副校长主持。

会上,校长王汉青从十个方面作了政情通报。一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办学理念得到提升;二是教学工作成效显著;三是研究生教育成效显著;四是学科建设稳步推进;五是科研工作喜上台阶;六是学生工作取得重要成绩;七是招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八是新校区、实验室建设成绩显著,办学条件大为改善;九是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十是人才队伍建设得到加强,教职工待遇得到改善。同时他也指出,在总结工作、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还存在不少差距和困难,例如学校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与学校快速发展的要求仍存在不相适应的地方;校院两级管理有待深入推进;办学经费不足,新校区建设进程不够快,学校综合实力和教职工经济收入的提高还不够快等等,这些问题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并积极加以解决。

党委书记侯清麟代表党委对民主党派、群团组织等各界人士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在2010年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统战成员的大力支持与无私奉献。他希望全校广大统战成员,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学校加快转型、促进和谐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人员在听取校情通报之后,踊跃发言。对去年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对学校申博工程、新校区建设、科研工作、人事制度分配改革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

最后,统战部陶景霞部长简要地回顾了2010年的统战工作情况,对2011年的工作提出了设想。2010年湖南省第五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我校被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并且被确立为“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在组织建设方面,至2010年底,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已基本健全完善,学校统战工作步入了新的台阶。

民进湖南工业大学总支部委员会成立

2010年12月28日下午,民进湖南工业大学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科技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民进湖南省委组织处副处长赵品山、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剑涛、调研员刘勘容、株洲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株洲市委主委周罗轩、民进株洲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朝晖、学校党委书记侯清麟、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昌凡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赵品山副处长宣读了同意湖南工业大学成立总支部委员会以及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的批复,刘朝晖副主委授印章。原湖南工业大学支部主委付冬毛副教授代表筹委会作工作报告,新当选总支部主委卞华教授作就职讲话。

株洲县政协副主席陈代陆代表民进兄弟支部,民盟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委陈科华教授代表学校兄弟党派、群团组织致贺词。

会上,汤泽培、周罗轩、杨剑涛等领导发表了讲话。他们在充分肯定民进湖南工业大学支部取得成绩同时,对新成立的总支部委员会提出了新要求,希望民进湖南工业大学总支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开拓创新,建设成为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具有高度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精神风貌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使其成为团结互助的集体、参政议政的桥梁、培养人才的基地。

侯清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成立大会表示祝贺,同时他指出民进湖南工业大学总支部委员会的成立,是学校民主党派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中的一件喜事,在我校民主党派组织建设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必将为我校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他充分肯定了民进湖南工业大学支部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新成立的总支部委员会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努力为促进株洲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学校实现转型、构建和谐做出更大的贡献!

湖南工业大学无党派人士联谊会成立

2010年12月23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召开了无党派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剑涛、调研员刘勘容,学校党委书记侯清麟、副校长张昌凡、金继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全体会员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陶景霞部长主持。

成立大会在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向华政副教授向大会做筹委会报告。张昌凡副校长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成立联谊会的批复。随后,全体会员审议通过了联谊会章程。会议选举产生了以李长云为会长的联谊会第一届班子成员。

会上,调研员刘勘容宣读了省委统战部、省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向大会发来的贺信,杨剑涛副部长代表市委统战部向大会表示祝贺。湖南师大汪鲁才教授代表兄弟院校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九三学社湖南工业大学总支委员会主委金继承副校长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致贺词。

侯清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无党派知识分子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新成立的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要充分利用和发挥这样一个重要平台,进一步加强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拓宽工作渠道,凝集人心、汇聚力量,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无党派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和和谐校园作出新的贡献。

湖南工业大学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已有会员27人,教授17人,副教授10人,其中博士11人,处级干部9人。这是一支高学历高职称的高级知识分子队伍,他们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都有较高的造诣和广泛影响,具有较强的先进性和代表性。湖南工业大学无党派人士联谊会的成立开创了株洲地区无党派人士联谊会的先河,对于团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株洲乃至湖南的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统战人士为党代会《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2010年12月16日下午,为充分发挥我校统战人士参政议政的作用,为即将召开的我校第一次党代会建言献计,在校党委统战部召集下,召开了统战人士代表座谈会,征求统战人士对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修改意见和建议。校领导侯清麟、彭希林、张昌凡出席了会议,我校十多位统战人士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党委副书记彭希林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筹备情况,阐述了大会的指导思想、主要议程和重要意义。他说,这次会议的召开,将是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代会将科学谋划学校今后一段时期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和主要目标,全面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实现构建和谐校园,推进学校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的战略目标。他希望统一战线能够充分发挥作用,围绕学校科学发展,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促进和谐稳定,为学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创造良好氛围。

与会代表在座谈中一致表示,经多次修改的报告在学校的定位、发展方向和“十二五”期间的主要目标等各方面符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的目标鼓舞人心,措施切实可行,也反映出学校党委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同时,大家还针对学校在党的建设、教风学风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学校民主管理、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

党委书记侯清麟在总结讲话中对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参政议政表示感谢。对提出的意见,他建议党委工作报告起草小组和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使报告更臻完善。侯书记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将进一步搭好平台,支持和帮助统战人士开展相关工作,充分发挥统战人士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党外人士积极参政议政搞好民主监督,建良言献良策,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九三社员欢聚一堂,共祝新春快乐

2011年1月16日,九三学社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全体社员在东方宴宾馆欢聚一堂,共祝新春快乐。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专职主委肖运平、湖南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世平参加了会议。

会上,金继承主委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明确了2011年的工作思路,同时对与会社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希望全体社员精诚团结,发愤图强,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大参政议政的力度,尤其是为湖南工业大学的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气氛热烈祥和,社员们畅所欲言。会后还进行了一系列的联谊活动。

全体社员齐心协力创先争优

2010年12月,为了更好落实我校统战部制定的《湖南工业大学统战工作目标管理评价细则》新举措,九三学社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高度重视,在金继承主委的领导下,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全体社员齐心协力,查漏补缺,收集整理资料,力争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九三学社湖南工业大学领导看望慰问患病社员

2010年11月24日,九三学社湖南工业大学主委、副校长金继成、副主委陈跃、张继红、戴玉春,看望了正在患病的九三学社社员、外语学院副教授刘楠老师。金主委等代表全体社员表达了对刘老师的亲切关怀和问候,鼓励刘老师树立信心,科学治疗,战胜病魔,尽快回到工作岗位,积极快乐健康地工作生活。刘老师爽朗的个性,面对疾病的乐观态度,表现了我们“九三人”不畏艰难困苦的精神、积极豁达的优良品质,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简讯:

▲ 2010年10月28日,湖南省召开第五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我校被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同时我校被确立为“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

▲ 2010年11月25日,株洲市召开第五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我校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尚代贵获“全市少数民族十佳”荣誉称号、我校少数民族联谊会秘书长、商学院党支部书记傅家旺获“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荣誉称号。

▲ 2010年1月12日,株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荣辉一行来我校检查统战工作。听取了我校统战部陶景霞部长的汇报以后,黄荣辉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我校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 2011年1月10日,政协株洲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我校陈益元、刘亚云、卞华、俞天兰等四位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发言。我校市政协委员刘宏教授的提案273064号《打造株洲包装产业园》获得好评,《株洲日报》进行了专题报道。

▲ 2010年11月7日,在大京水库的消遥岛上,民革湖南工业大学支部与民革株洲市荷塘支部组织了一场盛大的联谊活动。联谊活动加强了横向交流,增进了友情,增强了活力。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 南 工 业 大 学 党 委 统 战 部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