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南工业大学统战信息23期
  打印】【关闭
     

内部资料

注意保存

第23期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编 2009年11月5日

统战系统召开深入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10月13日下午,我校党委统战部在科技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统战成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侨联、少数民族联谊会、三胞等共10多名代表参加了座谈。统战部部长传达学习了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昌凡出席座谈会并作了讲话。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更好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要结合工作实际,发挥优势,更好地为促进我校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同时,针对选拔任用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等方面作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

张昌凡副校长对今后的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这次会议的精神贯彻落实好;第二,要结合实际,增强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效性。要把十七届四中全会有关统一战线、尤其是有关民族团结的内容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积极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第三,要创新形式,增强学习的自觉性。

会议最后讨论了我校成立民主党派高教论坛的相关适宜。

湖南工业大学归侨侨眷联合会成立

9月11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暨侨联成立大会在我校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李宁、株洲市委统战部部长张雄、株洲市侨联主席封向东、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侯清麟、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昌凡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我校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以及侨属三十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南大学侨联、湖南大学侨联、学校少数民族联谊会等发来了贺信并到会祝贺。会议由陶景霞同志主持。

李可兴代表湖南工业大学侨联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张昌凡副校长宣读学校党委关于同意成立侨联组织及第一届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的批复。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湖南工业大学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何静当选主席,陈跃当选副主席,李可兴当选秘书长,刘伟生、周湜为委员。

会上,新当选的侨联主席何静发了言。

省侨联党组书记李宁、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张雄、株洲市侨联主席封向东、学校党委书记侯清麟先后做了讲话。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中国民主同盟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成立

2009年9月22日下午,民盟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科技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民盟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浊、民盟湖南省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株洲市委主委鲁立彬、民盟湖南省委组织处处长项新华、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钟正文、民盟株洲市委专职副主委尹剑峰、中共荷塘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金鹏、中共天元区统战部副部长肖桂霞、我校党委书记侯清麟等领导出席大会。部分兄弟院校民盟基层组织以及学校兄弟党派送来花篮、贺信并到会祝贺。全体盟员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由汤建新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召开了民盟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由陈科华、汤建新、徐蓓、陈卫华、胡成武组成的民盟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在市盟委专职副主委尹剑峰的主持下,召开了第一届民盟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推选陈科华为主委。

民盟市委尹副主委向大会宣读了株洲市委的批复,并授发了印章。

民盟省委汤主委做了重要讲话,他们对民盟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寄语新当选委员会委员们,要从参政党的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民主党派的作用,团结带领全体盟员,求真务实,不断进取,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民盟市委委员、民盟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杨旭清代表株洲职院、湖南化工职院、株洲中等职业学校、湖南铁道职院等兄弟院校民盟组织致贺词。株洲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株洲市委主委周罗轩代表我校兄弟党派向大会致贺词。新当选的主委陈科华同志代表新一届班子成员向全体与会嘉宾致答谢词,并作成立大会主题报告。

校党委书记侯清麟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民盟基层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和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关心、支持、帮助我校盟务工作并亲临我校指导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忠心感谢!对全体盟员在学校建设发展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新一届班子,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搞好自身建设,积极与学校党委进行沟通合作,进一步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中,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九三学社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成立

9月29日下午,九三学社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在科技大楼报告厅举行成立大会。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主委张国浩,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钟正文,中共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侯清麟、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昌凡等领导出席了大会。九三学社株洲市各兄弟支社、湖南工业大学各民主党派代表到会祝贺并送了鲜花。大会由张继红同志主持。

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运平同志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九三学社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的批复,宣布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班子成员名单,并向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授章、授牌。金继承当选为主委,陈跃、张继红、戴玉春当选为副主委,李伟、李灿、李轶芳、刘立、刘南、周书助、熊勇刚当选为委员。

会议听取了九三学社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组建工作汇报。随后,新当选主委金继承同志代表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发言。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侯清麟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表示祝贺。他说,九三学社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的成立对于改善和提升我校九三学社组织机构、整合统战资源,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我校正处于历史的转型期,九三学社广大社员作为我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建设高水平的新型综合性大学的进程中任重道远。他希望广大九三学社社员要继承发挥优良传统,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在创建高水平的新型综合性大学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同志代表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向大会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会议,是九三株洲市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九三学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的成立对于更好地发挥九三社员在科研、教学中的骨干作用,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加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都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九三学社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在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中共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在新时期、新起点,以新的姿态、新的要求,作出新的贡献。

好歌最红敢唱就火湖南工业大学分赛区红歌汇举行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一首首深情的红歌响彻师院校区。9月29日下午,由株洲市委统战部主办、我校统战部协办的“好歌最红 敢唱就火”红歌汇湖南工业大学分赛区在我校师院校区隆重举行。此次红歌汇,是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60周年而举行。

在开幕式上,张昌凡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致辞。他说,在全国各族人民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60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红歌汇”,用歌声歌唱伟大的祖国,用忠诚赞颂我们伟大的党。他还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勉励大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共同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最后他预祝所有选手赛出激情,赛出水平。

本次活动我校共有38组(人)参加比赛,有8人和1个两人组合获得pass卡,直接晋级下一轮比赛。

简讯:

我校盟委会主委陈科华同志在我为富民强省作贡献活动中获“先进个人”并全省二等功。

▲在我市政协举办的“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人民政协理论征文活动中,周罗轩同志荣获特别奖,陈燕翔、付冬毛同志荣获二等奖,卞 华、姚冬梅同志荣获三等奖。

▲党外人士省管领导干部推荐工作开展,我校推荐三名优秀干部参考。有2人入围。

报:省委统战部、省高教工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校领导

抄送:各二级院、系、部、处室、总支、直属支部、校民主党派支部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 南 工 业 大 学 党 委 统 战 部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