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南工业大学统战信息第21期
  打印】【关闭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编 2009年6月1日

统战系统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座谈会

5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统战部在科技大楼11楼会议室召开统战系统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党委统战部干部、各民主党派学校主委、市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及少数民族等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主持。

首先由党委统战部部长传达了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精神,同时对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批次安排和方法步骤作了说明。会上强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既是一次学习活动,又是一次实践活动,无论在理论上、实践中还是正确认识和处理改革开放中的问题都非常重要。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过程中,一定要联系改革开放的实际和学校发展的现实,分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进行,达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对于民主党派成员,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联系我校的改革发展和民主党派工作实际,切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提升学校民主党派的影响力,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就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校院两级管理、领导干部能力素质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发展上水平积极建言献策。座谈会场充满了民主和谐、坦诚交流的氛围。

会议最后,党委统战部部长传达了各民主党派中央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座谈会纪要,同时对近期各民主党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事宜作了安排。

湖南工业大学少数民族联谊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4月28日下午,我校少数民族联谊会换届大会在科技大楼报告厅举行,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以尚代贵为会长、周频文、黄贤明为副会长、付家旺为秘书长的第三届少数民族联谊会新的领导班子。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巡视员、市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廖明贵,株洲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正文,株洲市民宗局局长、市少数民族副会长田辉等领导到会祝贺。校党委书记侯清麟、校长王汉青、副校长张昌凡出席会议,少数民族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频文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侯清麟教授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对少数民族联谊会为学校建设发展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民族工作历来是我党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和国家都十分重视和关心民族事业的发展。广大的少数民族群众是我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文化建设一支重要力量,少数民族文化已成为中华文明和民族精神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对少数民族联谊会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认真总结,规划好联谊会的目标;二是加强交流,增强联谊会的凝聚力;三是加强引导,发挥优势服务学校。

校长王汉青教授代表学校对第三届少数民族联谊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少数民族师生的朝气和才气、率直真诚的人品个性、认真敬业的工作态度和大融合的民族精神让他感动,并祝愿少数民族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上,第二届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田定湘教授作工作报告。尚代贵会长代表少数民族联谊会新班子成员发表了讲话。

简讯:

民革株洲市委、九三学社株洲市委、致公党株洲市委、民盟株洲市委领导多次来我校走访协商成立总支等事宜。

▲ 株洲市政协联络联谊会领导走访我校。

▲ 5月20日,株洲市民族合唱团成立。合唱团以湖南工业大学合唱团为班底组成。我校副校长张昌凡教授任团长,副团长陶景霞、马愈光,总监廖明贵,艺术总监周频文。

▲ 5月20日,株洲市少数民族联谊会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校刘宏、田定湘当选副会长,刘宏兼任联谊会秘书长,理事刘宏、田定湘、尚代贵、黄贤明、周频文、何燕子。

▲ 5月上旬,我校少数民族联谊会组织到湘西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考察调研活动。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 南 工 业 大 学 党 委 统 战 部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