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南工业大学统战信息第20期
  打印】【关闭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编 2009年4月6日

湖南工业大学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3月17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统战部召开了统战系统学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座谈会。学校分管统战工作的副校长张昌凡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正校级督导周雄文同志参加了会议。党委统战部部长主持会议,全校各民主党派、侨联、少数民族联谊会、无党派的代表人士等参加了会议。

统战部部长分别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主要内容,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两会相关文件的主要内容,并结合高等教育的发展和学校的实际工作,对两会精神进行了宣讲。温总理的报告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2009年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重要工作,并再次强调了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支持,对广大师生的关怀和期望。

与会人士一致认为,全国“两会”是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最高形式,也是一年来考察和调研成果的集中体现,了解学习“两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将有助于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更好地为党和政府出主意想办法,为推进学校发展献计出力。

最后,张副校长对座谈会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说,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及时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实际畅所欲言,体现了大家参政议政的水平和积极性。他认为,今年的“两会”定位层次高,战略意义深远。这次全国“两会”是在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形势下召开的,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确定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全国“两会”精神,对于切实做好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副校长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一年,也是我校提高教育质量、深化改革、构建和谐校园的关键一年,希望全体统一战线成员能够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结合学校发展,发挥党外人士、侨联作用,将力量凝聚在学校工作当中,把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做得更好。我们有责任有信心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为国家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人才。

株洲市政协教育界委员来我校考察调研

3月25号下午,株洲市政协委员一行15人,在市政协副主席段桂生同志的带领下到我校进行专题调研。分管统战工作的副校长张昌凡同志、统战部部长、包装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及书记出席了调研会。参加调研会的还有我校两位市政协教育界委员。

段副主席一行在我校受到热情接待。张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市政协领导和委员们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向委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了高校在新形势下面临的三大挑战,最后张副校长就毕业生就业问题、产学研合作问题提出了思路和建议,希望委员们给予关注。包装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及书记先后向委员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办学理念。

委员们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学校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空间广阔,发展态势强劲,完全能够建设成一所国内知名、省属先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型大学。委员们就学校如何发挥优势树立品牌,有效解决学生就业,服务地方经济等问题纷纷献计献策。同时表示将尽力帮助促进学校发展。希望学校能加强与政协和地方的交流,扩展社会服务功能,为株洲的社会经济和文化的发展作出贡献。

委员们参观了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和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展室,还兴致勃勃地考察了校园,对正在建设的新校园赞不绝口,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寄予希望。

张昌凡副校长走访株洲市委统战部门

3月18日,我校分管统战工作的副校长张昌凡同志到株洲市委统战部门走访。

张昌凡与株洲市委统战部领导进行了座谈。他代表学校对株洲市委统战部多年来对湖南工业大学统战工作的指导、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融合以后的基本情况,并对学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株洲市委统战部领导对湖南工业大学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对学校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对湖南工业大学给予株洲市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学校统战部门发扬传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株洲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昌凡副校长相继又走访了株洲市政协、市民宗局等单位,与相关领导交流了工作情况。

简讯:

2月23日,我校党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省委统战部2009年统战工作要点。

▲ 4月2日,致公党株洲市委成立20周年庆典,我校统战部部长陶景霞参加并表示祝贺。

▲ 4月10日,荷塘区政协委员科研小组来我校调研并考察了新校区。

▲ 我校党委统战部获“2008年度株洲市统战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李建平同志被评为“2008年度株洲市统战工作先进个人”。

▲ 我校今年申报省级统战理论研究重点课题7项,较往年有了新的突破。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 南 工 业 大 学 党 委 统 战 部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