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2008年度工作要点
  打印】【关闭
     

湖南工业大学2008年统战工作要点

2008年我校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湖南工业大学2008年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努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我校本科教学水平评建和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

一、明确工作目标,积极服务和服从于学校的中心工作

2008年学校面临几大任务,即:本科教学评估、新校区建设。以本科教学评建工作为中心,突出“内涵建设”和“质量建设”两大重点。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科研学术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加强教风、学风、校风建设。新校区建设是事关学校发展的重大基础工程,务必抓紧抓好。扎实开展这几项重大的中心工作,为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创造条件,是每一位教职员工的重大使命。我部的工作思路是:围绕中心聚人心,服务大局求共识,促进发展汇力量。突出以人为本的思想,创新统战工作的机制和方法,充分调动全校统战对象的积极因素,为我校新一轮发展献计献策。

二、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是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力宣传党的统战方针政策,扩大统战工作的社会影响,积极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关于统战工作的新论述,进一步理解统战工作的基本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牢牢把握统一战线前进的方向,把我们的思想统一到十七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各项任务上来,确保今年本科教学水平评估顺利通过,确保新校区建设取得新的进展。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和培训工作,根据省委、市委统战部门的培训要求进行统筹安排,对统战干部和党外干部进行培训,特别要抓好党外新干部的培训工作,继续完成中央、省、市上调培训任务,切实提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加强理论武装,为促进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进一步加强统战部门的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责的能力

统战工作是党的特殊的群众工作和政治工作,统战部门及其统战系统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把为实现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校园作为统一战线最根本的职责,强化责任,自加压力,把我校统战工作进一步做实、做新、做活,不断开创学校统战工作的新局面;要进一步增加大统战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我校统战干部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的统战工作团队。

四、切实做好2008年度的有关具体工作:

1就如何搞好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新校区建设、人事和分配制度的改革等问题组织有关人员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写出几份有份量、有价值的调查报告供校党委、行政决策时参考。

2、继续加强新时期统战理论学习和培训工作,使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不断提高统战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组织一次统战理论政策专题讲座。选送有关人员到中央、省、市社会主义学院学习。

3、加强与三胞的联系沟通工作,召开三胞联谊座谈会。

4、重视做好少数民族人员的工作,与少数民族联谊会联合召开湖南工业大学少数民族联欢会。

5、组织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外出学习、考察。

6、在校党办、校办协助下开好湖南工业大学政情通报会。

7、根据省委统战部湘统通「2007」23号文件:《关于转发中央统战部〈关于“无党派人士”政治面貌规范使用的意见(试行)的通知〉》,认真做好无党派人士政治面貌的确定。

8、与政协活动组联合邀请市一医院专家、教授来我校举办一次健康讲座和义诊。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2008年2月18日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 南 工 业 大 学 党 委 统 战 部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