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部2006年工作要点
  打印】【关闭
     

湖南工业大学2006年统战工作要点

2006年我校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湖南工业大学2006年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坚持发扬民主、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狠抓统一战线各领域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围绕学校四大工作目标,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确保学校的团结、稳定和可持续发展,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各项建设,使学校的统战工作立足新高度,开拓新思维,获得新发展,全面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果。

一、中心工作。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湖南工业大学成功去“筹”之后工作的起步之年。我部工作要点和思路是:突出以人为本的思想,创新统战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联合全校统战工作部门,调动全校统战对象的积极因素,为全校的无缝对接和深度融合身体力行、谏言献策。努力开创团结、和谐、稳定、进取的统战工作新局面。

二、开展调查研究工作。2006年调研工作主要内容有两方面:一是,针对学校建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调研,做好安定团结工作,争取人心、凝聚人心,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二是组织各民主党派、政协委员围绕株洲的社会经济、教育文化等问题开展调研活动,通过调研,写出有份量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供上级有关部门参考。

三、切实加大对党外干部的培训力度,为统一战线的巩固和发展奠定组织基础。根据省委、市委、区委三级统战部的培训要求进行统筹安排,对统战干部和党外干部进行培训,特别要抓好新干部的培训工作,切实提高新干部尤其是新入班子的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努力造就一支学习型、思考型、民主型、创新型的党外队伍。

四、抓好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坚持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抓好统战理论研究,围绕统战工作中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理论问题和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重要政策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用理论推动工作创新。

五、认真做好统战人物工作。掌握政策,了解情况,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中发[2005]5号)和全国第二十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统筹兼顾、积极稳妥、开拓创新,认真做好党外人士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优秀党外人士推荐工作,进一步加大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

2006年统战部8项具体工作是:

1围绕建设湖南工业大学等问题组织有关人员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写出几份有份量、有价值的调查报告供校党委、校行政参考。

2、继续推进、发挥二级院系统战工作的作用,全面实现我校统战工作大格局。

3、规范我校统战工作,建立完善我校统战工作的所有规章制度,使我校的统战工作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制度化。

4、在校党办、校办协助下及时开好湖南工业大学政情通报会。

5、选送3-6人到中央、省、市社会主义学院进行学习。

6、举办一期近年来新发展的民主党派成员培训班。

7、组织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省内外学习、考察。

8、召开少数民族、台胞、侨胞联谊座谈会。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2006年3月30日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 南 工 业 大 学 党 委 统 战 部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