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统战信息第十三期
  打印】【关闭
     

第13期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编 2007年3月12日

汇聚人才 凝聚力量

同心协力促进我校和谐发展

2007年1月23日,2006年度我校政情通报会在七楼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首次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少数民族联谊会负责人和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侨眷侨属以及港澳台同胞代表汇聚在一起。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雄文主持,侯清麟书记和王汉青校长出席会议。

王校长代表学校行政对学校2006年的工作进行了政情通报:2006年,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里程碑,学校党委、行政始终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科学分析校情,沉着应对挑战,理清发展思路,规范各项管理,着力解决了学校改革与发展中的四个重大问题,用清晰的发展思路和共同的奋斗目标凝聚人心,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促使学校整体办学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逐步提升,学校的办学成果和发展态势鼓舞人心,为学校新一轮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提出了2007年新的工作任务,强调:2007年是学校的内涵建设年,是质量提升年,是以评促建年。全校教职员工要紧紧围绕本科教学评估这个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坚持以“八个坚持”为主要内容的正确的办学理念,突出“内涵建设”和“质量建设”两大重点。为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创造条件。切实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科研学术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加强教风、学风、校风建设。号召大家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奋力拼搏,努力开创湖南工业大学快速发展的新局面。其后,对我部2006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我校的统战工作做得不错,民进、民盟支部先后获得全国的先进支部。在我校正处于发展的重要阶段,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积极配合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了不少成绩。

会上,侯书记、王校长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积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周罗轩发言:学校建设中,个别施工场地影响了校园环境,应尽量做到施工的安全、文明、卫生;校园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建议安装先进的防盗设备;各部门应提高办事效率。无党派人士唐川林教授提出:人力资源应该有效地利用。希望校有关部门与市政府联系,争取科研项目,给博士、教授创造科研条件。政协委员骆晓慧教授提出:现在湖南工业大学去筹成功,要尽快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大融合。陈跃教授说:大学发展压力大、难度大、但信心也大。我们要做好资源的有效利用,特别要关注人力资源,采取有效办法阻止人才双流,即:内部流失和外调流失。

侯书记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我校统战工作的作用和成绩,对学校07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提高认识,共谋发展;努力工作,勇于奉献。学校面临的改革、建设、发展任务将更加繁重,要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必须进一步强化人本观念、团结观念和大局观念,汇聚一切人才,凝聚一切力量,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真正开创湖南工业大学快速发展的新局面,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同心协力、奋力拼搏,积极投身湖南工业大学的建设,共同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简讯:

▲2007年3月7日下午,我部召集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传达2007年度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以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李部长在会上号召大家围绕2007年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对新校区的建设等问题,撰写集体建议案,为我校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

▲我部获得“2006年度株洲市统战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我部获得“2005-2006年度株洲市政协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李建平部长被评为“2006年度株洲市统战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我部卢芝兰被评为“2006年度石峰区先进政协委员”荣誉称号。

▲ 3月中旬,我校九三学社支部、民进支部在民主党派活动室先后召开支部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07年度中层干部会议精神。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 南 工 业 大 学 党 委 统 战 部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