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南工业大学2017年度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培训班开班
  打印】【关闭
     

 

6月9日,我校2017年度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唐未兵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做动员讲话并主持开班仪式。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班子成员等共130多人参加培训。

仪式上,韩清波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统战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的工作,高校是党的统战工作重要阵地,是统战对象的重要源头,这就需要党组织负责人、从事统战工作的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统战工作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基本工作方法。他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认识、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本领,为学校科学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唐未兵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统一战线思想》专题报告。他将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思想概括为“九论”,即:统一战线法宝论、最大公约数论、全党统战论、协商民主论、石榴籽论、健康政商关系论、民宗工作法治论、大统战工作格局论和做知识分子的“挚友”“诤友”论。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论断、新理论、新理念、新要求,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是符合统一战线发展规律的科学体系,是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他强调,要探索运用网络开展统战工作,创新工作方法,解决难点问题,加强舆论引导。要讲政治、敢担当、强作风、重本领,不断提升统战干部素质能力。

据悉,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的方式,内容涉及理论知识、参政议政基本知识、调研报告、提案议案、社情民意信息的写作和实践教学等,分别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学者授课。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 附件【D37W5059.jpg】已下载

 
 

湖 南 工 业 大 学 党 委 统 战 部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