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南工业大学统战信息第29期
  打印】【关闭
     

内部资料

注意保存

[2011]第2期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编 (总第29期) 2011年11月16日

湖南省侨联领导参观考察湖南工业大学

9月7日下午,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宁、全国政协常委、省侨联主席曹亚一行来我校参观指导工作,重点参观考察了我校包装设计艺术学院作品陈列室,高度评价了我校师生的设计作品,鼓励侨商加大与湖南工业大学的联系,力促投资合作。学校党委书记侯清麟、校长王汉青、党委副书记彭希林、副校长张昌凡陪同参观考察。

侯清麟书记致欢迎词。侯清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感谢省侨联历年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和包装教育的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侨联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所作的工作和取得成就。

曹亚常委充分肯定了学校依据市场需求定专业,服务于社会的办学思路,学校率先在全国开办包装高等教育,弥补了市场空缺,体现了办学特色。“人在五洲,根在株洲”,她希望侨商多关注湖南工业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同时,曹亚常委非常感谢学校党委、行政对侨联工作的支持,肯定了学校侨联几年来所取得的成绩,鼓励学校侨联发挥优势,为学校科研成果产业化搭建平台,招贤引智。

王汉青校长陪同参观了学校的发展规划模型图和包装设计艺术学院作品陈列室,并热情讲解。

李宁书记是第二次来学校指导工作,他说“学校的发展变化振奋人心”,学校的规划布局、办学思路和办学理念很好,对学校发展成为中国“包装教育的旗帜、包装人才的摇篮、包装科研的基地、包装文化的中心”充满信心和希望。目前全省有八所高等院校成立了侨联,他对学校侨联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并寄予了厚望。

省侨联领导朱建山、谢鼎华、李伟、周敦扣、省政协专职副秘书长骆伟、省侨商会副会长吴文雷、株洲市副市长杨玉芳等领导陪同考察并出席晚宴。

我校领导中秋慰问少数民族预科班新生

9月9日下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昌凡代表学校领导走访慰问了少数民族预科班新生。党委统战部、学生处、少数民族联谊会以及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领导陪同走访。

张昌凡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并与少数民族学生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仔细询问他们的住宿条件、饮食习惯以及军训情况。鼓励他们快乐学习,幸福生活,真正融入到湖南工业大学这个大家庭里来。

我校今年招收了114名新生,分布在土家族、侗族、苗族、瑶族、白族、回族等六个少数民族,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各有一个班,学院非常重视预科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专门制定了教学计划,配备了强劲的师资力量,有针对性地加强外语教学。党委统战部、少数民族联谊会为此也做了大量工作,如对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进行问卷调查;举办“四·八节”庆祝活动;建立“风采栏”网站;开展“一帮一”结对子活动;为特困生提供一个勤工助学的岗位;与天元区统战部联系接对,每年分别给6名少数民族学生提供1000元的特困助学金;食堂开设了清真窗口;医院对少数民族特困生实施免费挂号等。同时学校在助学贷款、评优评先、奖学金的评定、推荐优秀学生入党等方面,对少数民族学生都给以照顾和政策倾斜。历年来,预科班的学生对学校反映良好。

张昌凡副校长一行还为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辅导员和军训教官赠送了月饼并合影留念。

庆中秋 迎国庆暨教师节茶话会

9月9日,我校党委统战部在科技楼440会议室举行“庆中秋 迎国庆暨教师节茶话会”。党委书记侯清麟出席了会议,归侨侨眷、台胞、留学归国人员和少数民族教师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20多名老师欢聚一堂,共庆中秋节,共话教师节,喜迎国庆节,共商发展大计。茶话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昌凡主持。

侯清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各届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他们多年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会上,他通报了学校近期的一些发展建设情况。他指出,学校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广大教职工的支持和理解,离不开各届人士的参与,希望大家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方面发挥专业优势,为提高我校知名度和美誉度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充分肯定了党委统战部所作的一系列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校党委和行政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统战工作,希望党委统战部进一步开创我校统战工作新局面,促进我校统一战线事业和谐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人员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慰问,纷纷表示在工作中继续尽责履职,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内外联动的作用,协调各种矛盾,为学校发展建设建真言、献良策。会上,各届人士提出了许多中肯意见。

张昌凡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向与会人员及其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强调,要继续提高全校师生对统战工作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要发挥统战成员参政议政作用,要积极解决、认真落实会议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希望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再接再厉,为构建和谐校园,为学校的快速发展而努力奋斗。

我校民族合唱团颂唱《祭炎帝》

9月28日,辛卯年炎帝陵祭祖大典在炎帝神农氏安寝地——湖南省炎陵县鹿原陂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大典,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主祭。

800余人组成的合唱队齐声高唱《祭炎帝》,表达对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的无限景仰与赞颂。湖南工业大学民族合唱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这次祭祖大典合唱队。我校周频文老师担任合唱总指挥。

湖南工业大学民族合唱团于2008年10月,与株洲市民宗局共同组建,合唱团由两百名(男女各一百)少数民族师生组成。在2008年株洲市政府举办的“唱响株洲”合唱节中获银奖,先后参加了 “2009中国株洲炎陵祭祖大典”、“2009株洲茶祖文化艺术节”,在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的“红歌会走进株洲”和市政府组织的“唱响株洲”合唱节的活动中,民族合唱团演唱的原生态无伴奏《侗族大歌》之《艾究情歌》,轰动株洲,湖南卫视对此做了专题采访与报道。

我校无党派人士举行国庆茶话会

9月20日下午,我校无党派人士举行了国庆节茶话会。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委员、副校长金继承出席会议,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会员约20余名教师欢聚一堂,喜迎国庆节,共商发展大计。茶话会由联谊会会长李长云教授主持。

金继承代表学校和兄弟党派和向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他们多年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结合自身的经历,探讨了民主党派人士和无党派人士如何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等问题。他指出,只有做好本职工作,以本职工作为切入点,才能更好地参政议政。

茶话会上,会员们就增进交流与沟通、年轻后备干部的培养与学习、统战课题的调研等问题进行了商讨。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工作中继续尽责履职,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简讯:

▲ 10月15日晚,一首荡气回肠的《炎帝颂》,拉开了“2011年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民俗文化展演”的序幕。这是我校民族合唱团继14日在炎帝陵“辛卯年海峡两岸炎帝神农祭祀大典”后,再一次获得演出成功!我校周频文老师担任合唱总指挥。

▲ 10月30日,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副院长朱艳辉参加了民进省委今年在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全省骨干会员培训。朱晓东、李萍、蔡首生、何伟华等四位新党员参加了民革市委机关举办的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

报: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校领导

抄送:各二级学院、校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 南 工 业 大 学 党 委 统 战 部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