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南工业大学统战信息26期
  打印】【关闭
     

内部资料

注意保存

[2010]第3期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编 (总第26期) 2010年11月4日

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3日下午,我校党委统战部在科技大楼440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昌凡出席了会议,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及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统战部部长陶景霞主持。

座谈会上,陶景霞部长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精神,重点解读了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中的重要内容,使大家对十七届五中全会的意义、“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任务、措施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对以后的学习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张昌凡副校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一定要深刻领会全会的主题、精神实质、重要任务和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十七届五中全会的时代意义,全面把握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开拓创新,汇聚力量,为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才智!希望大家把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我校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从学校实际出发,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渠道、智力优势,出良招、谋实策,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张昌凡副校长还通报了学校近期工作。陶景霞部长还就近期统战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各抒己见,座谈气氛非常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十一五”时期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就,为我国经济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高度赞同中共中央关于“十二五”规划建议的总体思路和战略部署,同时对我们学校的发展战略及当前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我校荣获“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10月27日,湖南省第五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长沙隆重召开。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表彰了湖南省获全国民族团结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以及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我校被授予“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这是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给予湖南工业大学民族工作的高度肯定。

我校是一所多学科的综合型大学,现有29个少数民族,来自全国27个省(市),其中少数民族教职员工68人,少数民族学生1594人。1999年我校成立少数民族联谊会,2007年被定为株洲市民族工作联系点,2009年成立我省首家市级民族合唱团:“株洲市民族合唱团暨湖南工业大学民族合唱团”。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尤其是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问题,积极宣传、认真贯彻民族政策,创新思路办实事,确保“四到位”即政策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经费到位,确保安排“有位子”,举荐“有规划”,发挥 “有舞台”。少数民族联谊会充分发挥作用,为民族事业的发展和学校的稳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2005年我校荣获“株洲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荣誉称号。

谋发展、促和谐、庆佳节、叙友情

——湖南工业大学举行中秋茶话会

9月21日下午,我校统战部在科技楼440会议室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统战系统中秋茶话会。学校党委书记侯清麟、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昌凡出席了会议并讲了话,归侨侨眷、台胞、留学归国人员和少数民族代表等20多名教师欢聚一堂,谋发展、促和谐、贺佳节、叙友情。茶话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主持。

侯清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与会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学校所有归侨侨眷、台胞、留学归国人员和少数民族师生及其海外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他们多年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通报了学校近一年来在改革发展、教学科研、改善教师待遇、新校区家属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同时他也指出我校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同心同德,和舟共济,为学校发展再创佳绩。

最后,张昌凡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说,中秋佳节是中华民族共同的传统节日,寄托着华夏儿女追求祖国统一、民族昌盛的美好愿望,这次茶话会借中秋之机,取团圆之意,为大家创造了一个交流畅谈的良好机会。同时对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也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优势,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为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凝聚智慧、贡献力量、再立新功。

茶话会自始至终洋溢着欢快、轻松的气氛。与会代表感谢学校的关怀,并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踊跃发言,共同祝愿学校的未来更加美好,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校领导中秋节看望慰问民族预科班新生

中秋节当天,副校长张昌凡与统战部、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来到师院校区,看望了正在进行军训的民族预科班的89名新生,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张昌凡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来自我省十几个少数民族的预科班新生表示节日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他祝愿同学们在民族大家庭里愉快地学习生活,茁壮成长,并希望同学们在大一期间打好文化基础,顺利完成今后四年的学业。

民族预科班新生齐声高唱《爱我中华》,表达了他们对祖国、对学校的感激之情。

张昌凡一行还为民族预科班的同学、辅导员和军训教官赠送了月饼。

株洲“金秋爱心助学”活动中我校五名学生受助

8月23日,株洲市举行2010年“金秋爱心助学”活动仪式。据悉,今年株洲市共筹集“金秋爱心助学”资金800余万元, 资助学子4000多名。现场向566名品学兼优的大一新生发放170万元助学资金。我校余家宪、吴鑫、杨世贤、向宗杰、田小芬等五名学生每人获得1000元助学金。

湖南工业大学侨联召开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

2010年9月19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侨联召开了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上,侨联主席总结了侨联成立近一年来的工作,传达了近期参加省侨联六届三次全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的各项精神,宣传委员就其参加信息工作培训班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最后,大家讨论决定了中秋佳节学校侨联的慰问方案,以及根据省侨联的工作部署及校党委、校统战部的要求,结合湖工大侨联下一步将要开展的工作,讨论并确定了各侨联委员的具体分工。

民革湖工大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10月13日下午,民革湖工大支部在湖南工业大学新校区科技大楼民主党派活动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全面启动2010年下半年支部各项活动。民革株洲市委领导、湖南工业大学统战部领导出席会议,民革湖工大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民革株洲市委领导要求,支部要围绕学校发展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参政议政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按照以坚持共产党领导与发扬社会主义民主、体现政治联盟特点的原则,结合支部具体情况,要求在下半年的活动中,扎实有序推进民主活动,努力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讨论并通过了民革湖工大支部民主活动实施草案。

简讯:

▲ 10月19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来我校考察。

▲ 10月19日,市委统战部调研员刘勘容一行来我校检查落实“五有”建设工作。

▲ 10月29日株洲市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会议在我校召开。

▲ 我校统战部陶景霞部长撰写的《长株潭低碳经济激励政策研究》荣获长株潭《低碳经济高层论坛》一等奖。

▲ 9月20日,湖南工业大学侨联主席一行走访了学校教职工中年满65岁且子女定居海外的侨眷,为他们送去了节日慰问金和祝福。

暑期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了学校政协委员代表、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等外出考察。

报: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校领导

抄送:各二级学院、校民主党派支部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 南 工 业 大 学 党 委 统 战 部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