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南工业大学统战信息第19期
  打印】【关闭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编 2008年12月2日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建一行来我校调研

11月26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建、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主任科员唐求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长高、市委统战部工会主席唐爱国一行就“党外知识分子科技创新成果转让”来我校调研。我校统战部部长李建平主持会议,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陈世平、汤建新、周书助、李灿等出席并发言。党委副书记周雄文代表学校党委、行政热情欢迎唐建部长一行的到来,并感谢省委统战部对我校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以及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唐部长说: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汇集的地方,他们在科技创新上有优势,此行来就是要为党外知识分子创新、创业服务,这次调研有三个目的:1.党外知识分子在科技创新中有何优势; 2.党外知识分子在科技创新中有何困难; 3.统战部需要为党外知识分子在科技创新上做些什么。.会上,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纷纷发言:高校有世界级名校和二、三流院校之分,企业也有世界500强和家庭式作坊之分,所以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企业和高校可以找到契合点,企业找哪些高校的科技成果为自己服务,高校可以为哪些企业服务,这些都可以找到彼此相应的位置。现在,在科研成果转化上,存在下列一些问题:1.科技经费严重不足,学校承担课题项目异常困难;2.企业和高校的横向项目上,存在双重收费的问题;3.科技成果转化无经济支持,就不能转化为社会生产力,为社会生产发展做贡献;4.科技成果转化无专业人才, 科技人才大多数都没有市场营销经验,需要政府的支持和市场引导,需要建立一些中介机构在科技人才和企业之间进行沟通。唐部长认真记录了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与意见并表示:我们统战部是你们的娘家,为党外知识分子创新、创业服务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将结合实际,开辟产、学、研绿色通道,为党外知识分子的科技成果转化牵线搭桥,搭建平台。同时也希望老师们认真总结这方面的经验,真正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简讯:

我校与市委统战部联合组队的市统一战线部杜谷合唱团参加市首届合唱节获铜奖。

我校各校区民主党派成员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十一月十八日和二十五日召开的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合并融合的准备工作。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 南 工 业 大 学 党 委 统 战 部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