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南工业大学统战信息第18期
  打印】【关闭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编 2008年9月19日

学校召开少数民族新生欢度中秋佳节团聚会

为了联络少数民族学生的感情,增强少数民族学生的凝聚力,9月11日下午,我校统战部邀请全校146名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在师院校区报告厅举行了湖南工业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学中秋节团聚会。校党委副书记周雄文、师院校区党委副书记彭雪开、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胡正球、市民宗局调研员、市少数民族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马愈光、市少数民族联谊会副会长、湖南工业大学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田定湘及部分少数民族教师代表与同学们共庆中秋佳节,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建平主持团聚会。

会上,周雄文副书记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我校民族工作基本情况,他说,学校始终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进步,在教学上从不降低要求,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满怀的工作热忱把每一个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学习时光,自强自立、努力学习,不辜负国家、学校和家庭的期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组织。株洲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胡正球向同学们致以了亲切的问候,并重点解说了国家和株洲市对少数民族学生相关助学政策,他还鼓励民族班的同学们,努力适应新的环境,刻苦学习,为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将来为社会多做贡献!会上,统战部李部长深情地告诉同学们:统战部一直是少数民族同胞们的团结之家、民主之家、交友之家、建言之家和温暖之家,少数民族同学们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上有什么困难,统战部一定会协同有关部门尽力解决。

来自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雷雨榕同学发言时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给予少数民族学生的优惠政策和特殊关爱,感谢湖南工业大学,学成后要为建设自己的家乡,为苗寨的乡亲们走上富裕之路作出贡献。同学们还高唱《爱国奉献歌》表达自己对党和政府的感谢之情。

我校今年共招收土家族、苗族、瑶族、侗族、回族、白族、维吾尔族、畲族学生146人。

株洲市政协来我校专题调研女大学生就业心理状况

市政协副主席贺夏盛率我市政协妇女界别十二位委员于9月17日下午来我校进行女大学生就业心理状况的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周雄文、就业指导处处长刘善球、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龚文霞副教授以及我校10位09届毕业女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建平主持。

会上,周雄文书记首先代表校党委对株洲市政协领导关心女大学生就业问题表示感谢。周书记认为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是高校面临的挑战,针对性很强,有其现实意义。就业指导处处长刘善球介绍了我校女大学生面临的就业问题:由于女生心理和生理方面以及社会的曲解等原因,女大学生的就业往往比男生要困难得多。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龚文霞副教授接着指出我校女大学生就业常见问题:自卑与自负、依赖心理、焦虑与恐惧以及攀比心理,解决这些心理问题的关键是要调整就业期望值,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增强择业的自信心以及培养自我独立性。十位女生代表纷纷说出了她们在就业中面临的问题:女大学生就业特别难,在就业方面往往存在着社会强加的自卑心理和有业不就的无所谓心态;社会并没有给女生提供平等的就业机会,有些招聘会经常注明只招聘男生;女生还面临着再教育与就业的碰撞;就业及婚姻的矛盾。针对这些女大学生们提出的种种就业难题,大家发表了各自的看法,给女生们以深深的启示。最后,市政协副主席贺夏盛作了总结发言:大学生就业问题是近年来政府面临的大问题,女大学生因为生理、心理等原因在就业中面临诸多问题,加强社会调控、教育调控及自我调控是解决其就业心理障碍的有效措施。政府制定相应的政策和法规,保证女大学生在一定范围内就业,同时也需要女大学生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会上,各位政协委员一致要求举办株洲市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

报:省委统战部、省高教工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校领导

抄送:各二级院、系、部、处室、总支、直属支部、校民主党派支部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 南 工 业 大 学 党 委 统 战 部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