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南工业大学统战信息第十七期
  打印】【关闭
     

第17期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编 2008年3月18日

认真贯彻落实我校2008年工作会议精神

为学校发展建设汇聚人心 凝聚力量

3月13日,统战部邀请各民主党派主委及市委委员在七楼会议室开会,研究如何进一步贯彻我校2008年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湖南工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宣传手册》和传达贯彻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月17日,我校召开了2008年度中层干部工作会议。校长王汉青代表党委、行政作工作报告。党委书记侯清麟作了会议总结讲话。王校长在报告中回顾了我校2007年所作工作,并对2008年的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2008年,学校将着力做好十件大事,其中重中之重就是要全力以赴打好教育部在今年5月对我校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攻坚战、加快新校区建设。到会同志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周雄文副书记要求各民主党派主委应结合我校2008年的中心任务,即: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新校区建设以及人事制度和分配制度改革,深入调研,认真思考,写出几份有分量的提案为学校建言献策,在统战口这一块,各统战对象应发挥自己的优势,积极主动地为学校做贡献。会上,专题学习了《湖南工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宣传手册》,周副书记要求各主委应组织党派成员认真学习,做好迎评前做后阶段的各项工作,以高度责任感、神圣使命感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努力确保评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周雄文副书记在会上还传达了2008年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2月21日,湖南省统战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07年工作,研究部署2008年工作,以推动我省统战工作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新局面。会上,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作了工作报告,在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对全省今后一个时期的统战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2月29日上午,株洲市委统战部组织在天台山庄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张雄部长在回顾总结了全市2007年统战工作后,指出2008年要紧扣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围绕中心聚人心,服务大局求共识,促进发展汇力量,务求有新进步。要把十七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头等大事抓好,加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和组织建设,切实搞好新社会各阶层人士的培养和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民族宗教和海外统战工作,努力增强统战部门履行职责的能力。会上,周雄文副书记代表湖南工业大学作为2007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在会上发言,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在统战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成绩。他的发言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和与会者的广泛好评。

简讯:

我校党委统战部获2007年度株洲市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225日至229日,我校市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市政协在市委党校举办七届政协委员学习班。培训着重介绍中共十七大精神、政协提案工作、调研与视察工作、我市市情和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等专题,委员们通过培训班学习,无论在理论上还是在履行职能方面都认为受益

报:省委统战部、省高教工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校领导

抄送:各二级院、系、部、处室、总支、直属支部、校民主党派支部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 南 工 业 大 学 党 委 统 战 部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