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我校举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讲会暨民族宗教工作部署会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民族团结意识以及识别和抵御宗教违法活动的能力,5月26日,由校党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开展了民族及宗教政策宣讲会暨我校民族宗教工作部署会在崇德楼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了湖南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处长彭天忠主讲。副校长殷晓元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统战委员、组织员、学工办主任、有关职能部门全体工作人员1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彭天忠处长从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政策的目标性、问题的表现性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性四个方面作了深入解读。他强调,高校在开展民族宗教工作中要坚持正确的工作方向,积极引导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大力宣传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坚决预防境外势力的插手和渗透。

会上,副校长殷晓元也对我校民族宗教工作作了相关要求。一是形势严峻。民族宗教工作事关国家安全稳定,涉及到校园安全、文明、和谐。几年境外敌对势力利用宗教向高校渗透加剧,我校作为民族宗教体量较大的高校,各二级学院务必要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二是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高度的政治自觉部署好本单位的民族宗教工作。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开展常态化的民宗工作调研,研判师生思想动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教育,早处理,保持警惕,防微杜渐三是压实责任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把民族宗教工作作为学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确保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始终占据指导地位,确保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相关部门要抓住开学前后这一关键节点,做好综合防控,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和校园稳定工作。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 南 工 业 大 学 党 委 统 战 部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