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我校统战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统战系统成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24日,统战部组织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工作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各级政协委员赴长沙市博物馆和长沙规划展示馆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我校统战系统成员在长沙市博物馆内参观了长沙古代历史文化陈列和长沙近代历史文化陈列,着重了解学习了近代以来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浴血奋斗的湖湘仁人志士的光辉事迹,特别是详细学习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湖南地区革命先烈和革命先辈带领湖南人民为推翻三座大山而进行的英勇不屈、艰苦卓绝的斗争。在长沙规划展示馆,成员们依次参观“长沙概览·走进大长沙”、“历史长河·探寻老长沙”、“规划长廊·畅想新长沙”、“个性幻城·2050”四大版块,全面体验省会长沙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城市之美,深刻感受到近年来长沙的城市变迁和社会发展,深刻体会到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的重大成就。

    此次参观学习,我校统战系统成员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的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情教育,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他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投身本职工作,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智库”作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凝心聚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 南 工 业 大 学 党 委 统 战 部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