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我校在城步苗族自治县茶园村设立民族地区教育帮扶基地
  打印】【关闭
     


11月12日,我校在城步县茶园村茶园小学设立湖南工业大学民族地区教育帮扶基地。校党委书记谭益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可兴,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江轶,城步县教育局局长杨进德、城步县五团镇党委书记肖向军及茶园小学部分师生出席成立仪式,校党委书记谭益民和城步县教育局局长杨进德共同为“湖南工业大学民族地区教育帮扶基地”揭牌。

谭益民指出,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民族工作主题,全面落实民族地区教育帮扶政策,深入城步苗族自治县五团镇茶园村民族地区,实施教育精准帮扶,积极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杨进德局长对湖南工业大学对城步县教育事业的帮扶表示真诚感谢,期待今后从茶园村走出更多的大学生服务社会。

近年来我校在民族地区教育帮扶取得较好成效。学校投资10万元帮助茶园小学安装了智能互动黑板,实行网络智能化教学,捐赠了1000余册图书,2019年湖南工业大学公费师范生、预科生招录计划向城步县倾斜,共录取公费师范生4名、预科生13名。我校包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商学院和科技学院多次在茶园村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科技学院、研究生院在茶园小学实施“扶贫支教接力”。目前我校三名研究生在茶园村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和扶贫工作。

今后,我校将以“民族地区教育扶贫基地”为平台,组织师生在茶园村广泛参与社会实践,开展实践教学,注重科研成果转化,提供智力支持。通过教育帮扶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切实做到扶贫与“扶智”相结合,让民族地区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让民族地区人民真切地体验到幸福感、获得感,为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贡献工大力量。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 南 工 业 大 学 党 委 统 战 部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