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发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119日,九三学社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二支社在支社主委刘南的带领下,前往湘乡市陈赓同志故居和东山学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九三学社株洲市委宣传科吴集兴应邀参与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119日上午,二支社一行来到陈赓同志故居,参观了故居和陈赓同志生平业绩陈列室。陈赓大将是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卓越领导人,新中国国防科技、教育事业的主要奠基者之一。他戎马一生,鞠躬尽瘁,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建立了卓著的历史功勋。故居内,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个个感人故事,展现了陈赓大将坚持真理、襟怀坦荡、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社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驻足仔细观看照片和实物展示,感悟着在革命前辈身上淋漓尽致体现的“初心”与“使命”。

 

 

当天下午,社员们来到毛泽东的母校—湘乡市东山学校参观学习,感受伟人母校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大家在校园内的东山书院各个展区依次认真参观;尤为关注了毛主席曾经学习和居住过的地方,感受伟人孜孜不倦的求学和进取精神。东山学校始建于1895年,时名为“东山精舍”,废科举,兴新学,开湖南新式教育之先河。1910年,少年毛泽东到这里求学。此外,开国大将陈赓、谭政,著名诗人萧三和著名社会活动家易礼容等一大批英才俊杰都曾在这里受到新式教育的启蒙,他们为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东山学校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为期一天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紧凑而充实。社员们纷纷表示,要从毛泽东,陈赓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中汲取力量,进一步抓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并要把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作为高校教师,要抓住新时代机遇,乘势而上、开拓进取,为学校的素质教育、特色办学和开放办学之路,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要如东山学校一般,为国家培养一批栋梁之才。

 

 

 

 

                               九三学社湖南工大二支社  供稿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 南 工 业 大 学 党 委 统 战 部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