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汇聚各方力量 建设“两型”校园 我校召开2014年度政情通报会
  打印】【关闭
     

1月12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楼440召开2014年度政情通报会。校领导唐未兵、谭益民、彭希林出席通报会。党办、校办、统战部,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群众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彭希林主持。

党委书记唐未兵代表校党委首先向民主党派及群众团体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就我校2014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校党委承诺的十六件实事、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建设与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学科建设、科技创新能力、高水平服务体系建设、和谐校园建设等工作,向与会代表作了通报。唐未兵说,过去的一年,在上级领导的关心下,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带领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民主党派与群众团体的支持下,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成绩喜人,对外影响力不断提升,在此基础上,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校,构建和谐校园,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不断取得新进展。

唐未兵对2015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展望。一是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将我校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所取得的好成果和好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二是要加快推进我校综合改革。通过综合改革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两型校园,开源节流、杜绝浪费、依法治校,培育现代大学教育理念,通过大学章程建设、“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探索我校未来的发展战略目标和举措。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质量,深化内涵建设,特别是办好包装教育,彰显我校包装教育特色。四是要通过形成我校统一的大学文化,培育文化价值共识,为进一步构建和谐校园不断激发正能量。他诚恳希望党外人士今后一如既往与校党委同心同德,参政议政,关心和支持学校各项工作,进一步为我校建设、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听取通报之后,与会代表深受感染,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对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校园环境建设、产学研合作等多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报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益民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位代表表示了由衷敬意和诚挚感谢。他说,学校行政将继续对民主党派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做到经费有保障、工作有场地、干事有平台。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及群众团体继续坚持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与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立足岗位做贡献,既要为保持学校良好的发展势头,把我校建设成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努力,同时也要利用好自己的平台,服务好地方经济建设,为学校发展继续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彭希林最后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各民主党派、各团体要以学习型党派、团体组织建设为载体,进一步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提升素养,增强组织学习力,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和能力。二是关注学校发展。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作用,立足岗位,奉献才智,共同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做和谐校园建设的润滑剂和稳定剂。三是发挥自身优势。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团体联系面广的优势,充分利用各自的渠道,宣传学校,为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而共同努力。(曹荣芳)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 南 工 业 大 学 党 委 统 战 部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