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南工业大学统战信息25期
  打印】【关闭
     

内部资料

注意保存

[2010]第2期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编 (总第25期) 2010年7月12日

九三学社湖南大学委员会学术报告团来我校交流、讲学

4月16日,九三学社湖南大学委员会学术报告团共31位专家、教授莅临湖南工业大学,并深入各个学院进行交流、讲学,内容涉及理、工、经、管、文、法等领域。湖南工业大学校党委书记侯清麟、副校长金继承出席欢迎仪式。

在欢迎仪式上,侯清麟代表学校对报告团成员前来交流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说,此次活动将为双方搭建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希望我校有关单位及人员认真交流,同时对照我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积极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促进我校向教学科研型大学转型。

据悉,此次学术报告团31位成员都是九三学社湖南大学委员会的优秀代表,是相关学科和领域的带头人,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此次专家来我校讲学,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的学科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抓“五有”落实 建和谐统战 促和谐校园

5月11日下午,在科技大楼四楼会议室,学校党委统战部召开了统战系统会议,专题研究讨论如何抓好统战工作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昌凡出席了会议,各民主党派主委、人民团体负责人等代表参加了会议。统战部陶景霞部长主持会议。

会上,张昌凡副校长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他说和谐校园的建设是校党委的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和谐校园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在构建和谐校园中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政治优势,实行民主办学,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集中”的人才优势,实现各尽所能,充分发挥 “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人际优势,达到和谐共事,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社会合作”的资源优势,促进引资聚才。以“和谐”的理念抓好各项工作,以“和谐”的理念处理好各种利益关系,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动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推进和谐校园的建设工作。

他强调,今年统战工作的重点就是要抓好 “五有”建设,以此为突破口,做到“五到位”,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们已经做到了场地安排到位,经费拨付到位,在落实培训到位上,要做到“三保”:保送人员,保证时间,保障经费;平台到位,要做到“三有”,安排“有位子”,举荐“有规划”,发挥 “有舞台”;评价到位,要做到互相欣赏,互相帮助,同心同德,合作共事。为此统战部拟出台《关于在统战对象中推荐选拔学校中层后备干部的意见》、《湖南工业大学统战工作目标管理评价细则》,把“五有”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大家讨论了“评价细则”,并就如何抓“五有”落实,建和谐统战,促和谐校园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会议落实了2010年全省统战理论研究部分重点课题招标、湖南工业大学统战理论调研课题事宜,商议了我校第二届“民主党派高校论坛”的论坛主题,部署了少数民族“4·8”节的庆祝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调研活动,协商了党派基层组织、人民团体的建设工作。

张校长最后总结说,高等学校和谐校园建设是个多层面、多维度的系统工程,任重而道远。我们一定要整合方方面面力量,充分发挥统战独到的优势,最大限度地调动各种积极因素,推进高校和谐校园建设。以“五有”建设为契机,以“三支队伍”建设为基础,齐抓共进,形成合力,提升能力,激发活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南工业大学支部成立

7月6日下午,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南工业大学支部成立大会在包设大楼报告厅举行。民建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杨继烈、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剑涛、株洲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戴卫丁、株洲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周罗轩莅会,学校党委书记侯清麟、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昌凡出席了大会。学校兄弟党派代表、人民团体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全体民建会员参加了会议。成立大会由民建株洲市委副主委徐良剑主持。

会议宣读了民建株洲市委关于成立民建湖南工业大学支部及班子成员的批复:俞天兰任主任委员,卢芝兰同志为副主任,夏志华同志为组织委员,胡帆同志为宣传委员。戴卫丁主委代表民建株洲市委对支部进行了授牌、授章。俞天兰同志代表民建湖南工业大学支部作了发言。

会上,杨继烈处长、杨剑涛部长、戴卫丁主委都作了讲话,对湖南工业大学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校的统战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对学校党委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湖南工业大学支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侯清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民建湖南工业大学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民建支部的成立是我校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对推进我校统一战线工作,促进学校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事业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民建支部把实现学校的宏伟蓝图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把执行学校决策的坚定性与为会员服务的实效性结合起来;积极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献计出力,在推进学校发展中热情为会员服务;引导会员有序表达自身利益要求,有序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进一步团结广大会员,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带领广大会员积极投身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去,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富民强省做出积极的贡献。

民建株洲天元总支主任田曼代表兄弟支部、周罗轩主委代表兄弟党派致贺词。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省民委领导视察湖南工业大学少数民族工作

5月21日下午,省民委党组副书记田代武一行在株洲市民委、民宗局有关领导陪同下视察指导湖南工业大学少数民族工作。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张昌凡副校长代表学校向田副书记一行作了工作汇报。田副书记对湖南工业大学民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工作,将民族工作纳入到学校大统战工作中,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为巩固民族大团结作出了显著成绩,他指出湖南工业大学作为株洲市民族工作联系点,要积极探索高校民族工作新途径,新方法,新机制,为全面推动高校民族工作发展发挥示范作用。田副书记还就湖南工业大学提出的相关建议和要求作了解释说明,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湖南工业大学民族工作的支持力度。

田副书记一行参观了湖南工业大学校新校区和包设学院展室。

荷塘区人大代表来校调研

6月11日,株洲市荷塘区人大代表团来我校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开元,区党委书记杨玉芳,我校副校长张昌凡出席调研会。我校荷塘区人大代表陈科华、蔡红梅以及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张昌凡对人大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人大代表们对学校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希望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的理念,加强与地方的合作,充分利用高等学府的高质教育资源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大家就高校如何促进地方工业发展、商业发展,帮助提高地方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人大代表们还参观了我校新校区。

简讯:

3月2日开始,学校按照上级文件要求选送了周罗轩、吕华萍两位同志到省社院培训学习。

▲ 5月14日,为深化参政议政、助推株洲市“三大战役”,民革株洲市委举办了由两届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府参事、长沙一师教授王沛清主讲的关于写好社情民意信息的报告会。我校民革党员听取了报告。

报: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校领导

抄送:各二级学院、校民主党派支部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 南 工 业 大 学 党 委 统 战 部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